晚上加班回家,路过一个十字路口,半夜十二点左右就会看到一个小吃摊,三轮车,玻璃罩,红色灯。

看不清是卖什么的,应该是煮的串串,热气腾腾,一般还会看到有几辆车停在旁边,食客就是站着,边吃边聊。

每次路过这个小摊,我总能感觉到一种充满希望的人间烟火气。

国内很多电视剧、电影,甚至小说,看似正能量,却总让人感觉窒息和绝望,那种“从未有过的美好”,总让人忧伤不已。反倒是很多国外的负能量故事,有些细节会给人希望和力量。

过去你以为那是未来,现在你以为那是过去,其实那是你从未有过的美好。 (理想的蘑菇)

不知道摊主为什么总在夜间出摊,白天又会干些什么。我想他应该很辛苦,不是为了挣钱,就不会深更半夜顶着寒风出来做事。

想想我们自己,我们每天上班,努力工作,和摊主又有什么分别呢?甚至还得做一些我们不喜欢的事,讲一些违心的话,仿佛困在一座孤岛上,像走马灯一样庸庸碌碌。

其实,工作只是一个平台,我们真正应该做的,是借助这个平台获取自己所需要东西。比如拓宽自己的视野,历练自己的能力,延伸自己掌握的资源,当然,也包括,最基本的,挣钱养活自己。

力所能及地的做好自己手中的工作,并从中寻找趣味,就够了。